首页 总领馆动态 公共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总领馆工作 领事服务 通知通告
成岩副总领事考察调研福冈县工业技术中心
2023-03-28 13:27

3月23日,成岩副总领事赴福冈县工业技术中心考察调研,宣介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与该中心代表座谈,听取有关情况介绍,了解福冈县支持中小企业技术发展相关政策措施,实地调研中心下属化学纤维研究所,并与现场工作人员交流。我馆经商处主任王传东、领侨处主任辛颖、经商处一秘党志胜等参加活动。

成岩副总领事在交流中表示,去年10月中国共产党二十大在北京胜利召开,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国发展制定大政方针擘画了宏伟蓝图。从现在起,中国的中心任务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坚持和平、开放、共赢发展。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将给包括日本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共同发展、共同繁荣的机遇二十大报告提出中国将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为中日科技等领域合作开拓更广阔空间

成表示,去年11月习近平主席在曼谷会见岸田首相,就共同致力于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稳定和建设性的中日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为中日关系和中日科技交流指明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劲动力。

成表示,近期召开的中国“两会”对外释放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有力信号,将对地区和全球产生深远影响。中国将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努力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将扎实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为世界和平发展注入更多稳定性和正能量。

成表示,福冈县是九州经济文化中心,自古以来是与中国交流的重要门户。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期待福冈县工业技术中心以此为契机,用好中国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政策利好,加强同中国相关机构在基础研究、产业技术、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为推动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作出贡献。

该中心人员介绍了相关情况,表示今后将继续支持福冈县内中小企业技术开发。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