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馆动态 公共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总领馆工作 领事服务 通知通告
律桂军总领事会见福冈·大连未来委员会委员长土屋直知
2023-03-28 16:07

3月24日,律桂军总领事会见福冈·大连未来委员会委员长土屋直知。该委员会干事青木丽子、干事兼事务局长古川公俊、事务局桥本邦弘及我馆经商处主任王传东、政治处一秘关丽敏等在座。

律表示,中国疫情防控取得了重大决定性胜利。实施“乙类乙管”以来,经济社会发展迅速恢复活力。中国政府将多措并举,促进经济整体回升向好,实现全年经济增长5%左右的目标。

根据党的二十大部署,中国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扎实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个别国家谋求“脱钩断链”,搞封闭的“小圈子”,损人害己,不得人心,事实上也办不到。

律祝贺福冈·大连未来委员会成立30周年,并表示30年来,委员会为促进福冈与大连、九州与中国的友好交流及经贸合作做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希望双方根据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用好后疫情时代发展新机遇,大力加强两国地方经贸交流合作,为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作出更大贡献。

土屋表示,福冈·大连未来委员会高度重视对华经贸交流与合作,十分看好中国发展前景,重视中国发展带来的重要机遇,希望在迎来日中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之际,推动对华经贸合作取得新成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