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馆动态 公共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总领馆工作 领事服务 通知通告
成岩副总领事出席济南护理职业学院与麻生塾、麻生医疗福祉专门学校线上合作交流会
2023-03-31 20:33

3月30日,成岩副总领事出席济南护理职业学院与日本学校法人麻生塾、麻生医疗福祉专门学校福冈校线上合作交流会并致辞。济南护理职业学院院长曹爱民、学校法人麻生塾常务理事川越浩、麻生医疗福祉专门学校福冈校代理校长友重文德,我馆经商处主任王传东、领侨处主任兼教育领事辛颖等20余人参加。

成岩副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山东是与九州经贸联系最密切的省份之一。在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之际,济南护理职业学院与日本学校法人麻生塾及麻生医疗福祉专门学校福冈校开展交流、推进合作具有积极意义。

成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制定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大政方针,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中国将深入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为中日教育、人才等领域合作开拓更广阔空间。去年中日两国领导人曼谷会谈达成的重要共识为中日关系、中日医疗、养老等领域交流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强劲动力。

成表示,九州自古以来是与中国交流的重要门户,对华合作基础雄厚。九州在医疗、护理等领域具有优势。希望两校用好后疫情时代发展机遇,推动学生、教师和学者之间的交流往来,加强学术合作,互学互鉴,为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作贡献。

济南护理职业学院院长曹爱民表示,中日两国在医学教育的教育模式、课程体系、教育内容和教学方法方面各具特色,优势互补。希望通过与日本开展广泛的医学教育交流合作,开拓两校教育集团合作交流的新时期。

学校法人麻生塾常务理事川越浩表示,学校法人麻生塾是西日本最大的专门学校集团,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中国有关院校的交流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