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馆动态 公共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总领馆工作 领事服务 通知通告
体验中华文化之旅 共促中日民间友好——驻福冈总领馆成功举办“总领馆开放日”
2023-05-19 11:33

5月16日,驻福冈总领馆举办“总领馆开放日”。律桂军总领事出席并致辞,柳川高中副校长山田哲也、别府沟部学园短期大学国际交流课主任里中玉佳,我馆成岩副总领事、政治处韩斌主任、领侨处辛颖主任及柳川高中学生、大分春节祭大学生志愿者和我馆青年代表共40余人参加活动。

律总领事在致辞中感谢柳川高中师生自发募捐支援中国抗击疫情,从过去、现在、未来三个视角介绍中国文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式现代化,期待日本青少年通过活动增进对中国了解,坚定中日友好信念,做新时代中日友好的接班人。

我馆青年干部介绍中国发展成就,精心设计古筝表演、汉服体验、知识竞答、美食品尝等环节,让学生们在“古”与“今”的交汇中,感受中华文化之博大精深,中国发展之日新月异。学生们现场表演才艺,互动气氛热烈。

西日本新闻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