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馆动态 公共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总领馆工作 领事服务 通知通告
何振良总领事出席熊本县荒尾市“日中友好之环”交流会
2017-11-21 13:07
 

                               

  11月18日,何振良总领事应邀出席熊本县荒尾市日中友好促进会议主办的“日中友好之环”交流会,并发表题为“面向新时代的中日关系”的演讲。荒尾市市长、荒尾市日中友好促进会议会长浅田敏彦、荒尾市议长、日中友好促进议员联盟会长小田龙雄等荒尾市各界友好人士约60人出席。

                                

  何总领事在演讲中以“新时代”为关键词,介绍了当前国际形势、中国最新国情及中日关系现状等,重点就党的19大和中日关系今后发展方向等进行了宣介。何总表示,经历68年的发展,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10月中国共产党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为今后中国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何总领事指出,在这样的新时代下,中日关系也要面向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发展。不久前,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分别会见安倍晋三首相,两国领导人就进一步改善两国关系达成了诸多共识,为今后中日关系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何总说,改善发展新时代的中日关系,首先要坚持原则,这个原则就是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和四点原则共识;其次要建设性地管控两国存在的分歧,妥善处理历史、台湾、领土等敏感问题;第三是进一步推动合作,不断加强双方各领域的交流合作,特别是文化、媒体和青少年交流等,为中日关系改善发展积聚更多正能量,最终实现互利共赢。

  何总领事表示,荒尾市是宫崎滔天的故乡,宫崎兄弟和孙中山先生的友谊至今仍在中日两国传颂,期待荒尾市充分发扬与中国的历史渊源,进一步发展与中国上海市、广东省中山市等有关地区的友好交流合作,总领馆愿为此提供积极协助。

                     

  何总领事在演讲中结合PPT影像资料,生动展示了新时代的中国形象,形象讲述了新时代的中国故事,在与会人员中产生积极反响。浅田市长、小田议长均表示,听完何总领事的演讲后深受鼓舞,今后荒尾市将进一步发扬宫崎兄弟和孙中山友情这一与中国的宝贵历史缘分,加强与中国有关地区的交流合作,以实际行动为日中关系的改善发展作出积极努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