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馆动态 公共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总领馆工作 领事服务 通知通告
孙忠宝副总领事出席福建省与冲绳县结好20周年纪念活动
2017-11-29 13:10
 

  11月24日,福建省与冲绳县结好20周年纪念仪式在那霸市举行,孙忠宝副总领事应邀出席并致辞。福建省副省长李德金率福建省政府及企业代表团、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议长新里米吉、那霸市市长城间干子及冲绳地区经济团体、企业、媒体等各界代表共约300人参加。

                                

  孙副总在致辞中表示,中日两国交往历史长达2000多年,冲绳与中国更是渊源深厚,到处都有与中国习俗相近的文化印记。多年来,冲绳在经济、文化、青少年交流等多领域都与中国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交流。目前,中日两国关系保持改善发展趋势,为进一步发展双方关系不仅需要两国政府的共同努力,更需要双方地方、民间加深合作与交流。福建省与冲绳县结好20年,正处在逐步积累友好交往经验、开拓未来的关键时期,希望两省县能像兄弟一样继续携手,加深友情,扩大交流与合作,把双方情谊延续百年甚至更久,努力成为中日两国地方及民间友好交流合作的典范。

                                

  李德金副省长在致辞中表示,福建与冲绳自六百多年前就开始了经贸往来和文化交流。两省县结好20年以来,友好关系不断深化。特别是11月上旬,冲绳县友好代表团访问福建期间双方开展了多项纪念活动,更加深了情谊。此次我率团到冲绳回访,更深刻感受到,正是因为有像翁长知事这样长期致力于中日友好的人士的不懈努力,双方合作才能达到今天的效果。亲戚越走才能越亲,希望双方今后能继续加强交流互动,不断扩大合作成果。

                                

  翁长知事在致辞中表示,冲绳县友好代表团11月上旬访问福建期间,受到福建方面的热情接待,深深感受到了福建人民的热情,也看到了双方今后深化合作的希望。此次,福建省携经贸、旅游等领域企业回访,充分展现了双方开展务实合作的迫切愿望。冲绳县愿抓住与福建省结好20周年的契机,进一步扩大与福建省的交流合作。

  纪念活动期间,福建省与冲绳县还共同举办了福建省经济观光研讨会、企业推介对接会、福建旅游图片展及福建旅游发展集团与JTB冲绳、拓福集团与日本福龙商事集团合作设立闽菜推广中心等5项经贸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等系列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