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馆动态 公共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总领馆工作 领事服务 通知通告
驻福冈总领馆举办“中日友好饺子交流会”
2017-12-16 13:12
 

                              

  12月16日,中国驻福冈总领事馆同福冈市日中友协共同举办“中日友好饺子交流会”。何振良总领事、福冈县日中友协会长松本龙、福冈市日中友协会长中村元气、九州地区各日中友协会员、留学生学友会代表及总领馆馆员等约100人出席。

                                

  何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九州地区各日中友协举办了一系列纪念活动,并对总领馆工作给予充分理解和大力支持,为促进两国民间交流和中日友好作出了积极努力,在此表示衷心感谢。在双方共同努力下,近来中日关系出现一系列积极动向,特别是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先后会见安倍首相,两国领导人就进一步改善发展中日关系达成了众多共识,其中一点就是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积极开展中日合作。中方欢迎日方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日两国经济各具优势,互补性强,相信“一带一路”可以成为两国进一步发掘合作潜力、实现互利共赢的新平台。明年又将迎来《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总领馆愿和各友协一道,再接再厉,继续为推动两国关系改善发展作出积极努力。

                                

  松本会长表示,中日两国一衣带水,虽然两国关系发展遇到了一些挑战和困难,但我们对日中友好的信念不会改变。今年福冈县日中友协举办了多场交流活动,为增进两国民众相互理解、促进日中民间友好作出了积极努力,明年是《日中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协会愿与总领馆一道,共同努力,继续为促进日中友好贡献力量。

                                

  中村会长表示,饮食文化交流是两国民众增进相互理解最朴实、最有效的方式,“中日友好饺子交流大会”举办以来为加深协会会员对中国文化的理解、促进两国民间交流发挥了有益作用。今后福冈市友协还将和总领馆一道举办各种交流活动,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共推日中民间友好。

                       

  福冈市友协和学友会代表分别就自身发展及一年来活动情况作了介绍,并表演了古琴、合唱、魔术等节目,引发阵阵喝彩。大家一边吃着自己包的饺子,一边交流,会场气氛始终友好热烈。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