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馆动态 公共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总领馆工作 领事服务 通知通告
驻福冈总领馆与行桥·京都地区日中友好协会共同举办赶海交流活动
2018-05-02 13:20

                              

  4月29日中午,驻福冈总领馆与行桥·京都地区日中友好协会共同举办赶海交流活动。孙忠宝副总领事率部分馆员、行桥·京都地区日中友协井上高志会长及部分会员代表和西日本工业大学中国留学生代表等近60人参加。

  孙副总在致辞中表示,中日关系要发展、两国人民要友好,这是中日双方政府和民众的共识。为实现这一共识,除了政府层面保持交往外,两国民间也应加强交流,进一步增进理解和认知。赶海交流活动已成功举办多次,为加深总领馆、中国留学生和行桥·京都地区日中友协彼此情感和信任发挥了重要作用,反映了友协积极推动中日友好、积极关心当地华侨华人的宝贵热情,对友协长期以来为中日民间交流所作努力表示感谢,希望今后能同总领馆密切配合,为中日民间友好共同努力。

  井上会长表示,能迎来总领馆的外交官和中国留学生感到非常高兴。每年与总领馆联办的赶海交流活动是行桥·京都地区友协最重要的日程,会员们能同中国外交官们近距离接触、交流非常难得,增进了大家对华理解和好感。今后愿率领全体会员继续配合做好总领馆主办的各项友好活动,为推动日中友好尽一己之力。

  交流活动开始后,大家被分配成多个小组,亲身体验了捉螃蟹、挖蛏子的乐趣,欢声笑语将春日的海滩映衬得格外和谐。随后,友协会员还表演了萨克斯演奏和草裙舞,精彩的表演再次将交流活动现场氛围推向高潮。最后,全体参加人员相互依偎合影留念,共同记下这难忘时刻。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