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馆动态 公共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总领馆工作 领事服务 通知通告
何振良总领事出席熊本县日中协会春节祝贺会
2019-02-15 12:59

                               

  2月13日,何振良总领事应邀出席熊本县日中协会主办的第37届熊本春节祝贺会,熊本县议会议长坂田孝志、县日中友好议员联盟会长小杉直、熊本市市长大西一史、熊本县商工观光劳动部总括审议员中川诚、熊本县日中协会会长小野友道、熊本大学副校长高岛和希及熊本县议员代表、经济、教育、媒体等各界人士、华侨华人和中国留学生代表、日本大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

                               

  何总领事在致辞中向大家致以春节的祝福,感谢熊本县、市各界和日中协会一直以来为华侨华人及留学生在熊本工作学习生活提供的支持和帮助,对日中协会始终秉承中日友好理念、坚持开展各种交流活动予以积极评价。何总领事说,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去年两国总理成功实现互访,中日关系重回正轨,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日益密切。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日本也将迎来新天皇即位、G20大阪峰会等重大活动,对中日两国和中日关系来说都将迎来进一步发展的良好机遇,期待熊本县各界抓住机遇,以熊本县与广西壮族自治区、熊本市与桂林市这两对友城关系为抓手,继续与中方携手努力,推动熊本与广西等地的友好关系在新的一年实现新的更大发展,为促进中日友好贡献力量。

                               

  大西市长致辞表示,今年是熊本市与桂林市缔结友城关系40周年,40年来双方积极开展各领域、各层次的交流合作,成效显著。熊本市将以结好4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桂林市的友好合作关系。

                               

  中川总括审议员代表蒲岛知事致辞表示,熊本县一贯重视对华交流,特别是与友城广西开展了长期友好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去年10月广西壮族自治区陈武主席率团到访熊本县。11月6家熊本企业赴上海参加了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熊本县今后将继续加强与广西等中国各地的交流合作,从地方层面为推动日中关系改善发展作出新的努力。

                                 

  小野会长介绍了协会一年活动开展情况,表示协会将继续通过举办各种交流活动致力于日中民间交流,为促进日中友好关系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特邀嘉宾、可爱的熊本熊和当地民众及华侨、留学生代表等在祝贺会上表演了熊本熊操、武术和歌舞等精彩节目,会场始终洋溢着喜庆友好气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