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馆动态 公共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总领馆工作 领事服务 通知通告
驻福冈总领馆举办“三八”国际妇女节交流会
2019-03-08 21:45

                              

  3月8日,驻福冈总领馆举办“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中日友好女性交流会”。何振良总领事和夫人沈建领事、副总领事康晓雷、福冈县副知事大曲昭惠、福冈市副市长荒濑泰子、日本参议院议员高濑弘美、众议院议员鬼木诚夫人鬼木悦子、福冈县副知事夫人服部敦子、北九州市市长夫人北桥真弓、西日本新闻会长夫人川崎真由美和社长夫人柴田直实等九州各界女性代表、美国驻福冈领事馆首席领事Joy Michiko Sakurai、女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及领馆女馆员等约160人参加。

                         

  交流会在太极拳表演中拉开序幕。太极拳以柔克刚,象征着女性的坚韧。“武戏”唱罢“文戏”登场,中日传统服饰旗袍与和服联袂演出,展示了两国女性的美丽,在让人领略中日文化魅力的同时,深感两国文化和历史的深厚渊源。

                               

  总领事夫人沈建领事在致辞中表示,旗袍与和服共演是中日文化交流合作呈现给我们的一道靓丽风景,同样,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合作也能诞生美好的产物,那就是相互理解和信任。近年来中日关系持续向好改善发展势头,这离不开两国女性在交流合作中积累的理解和信任。不管是老友还是新朋,我们今天的相会是美好的开端、是友谊的桥梁,期待与到场的各位女性朋友加强交流、加深友谊,增进理解和信任,共同为促进中日两国女性交流合作、促进中日友好作出积极努力。

                              

  康晓雷副总领事代表总领馆致辞表示,1904年,近15000名女性走上纽约街头,喊出了象征经济保障和生活质量的口号“面包加玫瑰”,开启了女性解放的征程,100多年来世界女性事业取得长足进步。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中国的妇女事业始终与世界同步前行并取得巨大发展,妇女社会地位持续提升,越来越多的中国女性在国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家庭生活各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期待中日两国女性携手努力,加强交流,推动女性地位进一步提升,共创两国女性的美好明天。总领馆愿与九州地区各界女性积极开展交流。

                               

  大曲副知事致辞表示,构建女性活跃社会是各国和地区的共同课题,总领馆今天的活动为日中两国女性跨越国界进行交流提供了宝贵机会。作为女副知事,愿继续为促进日中两国女性友好交流、推动女性事业进步作出积极努力。

                               

  荒濑副市长致辞表示,女性正在社会进步和发展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总领馆每年举办‘三八’国际妇女节交流会,为在九州的日中两国各界女性加强交流搭建了一个良好平台,越来越受到九州各界女性的欢迎。作为福冈市唯一的女副市长,愿为加强日中两国女性友好交流、推动两国女性在社会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作出积极贡献。

                                

  高濑议员致辞表示,作为为数不多的日本国会女议员,深感日本女性事业面临的诸多课题。近年来日本有关女性社会地位的立法工作虽有所进步,但与中国相比,日本女性的社会地位仍较低。期待与中方加强在相关领域的交流合作,为进一步提升女性社会地位发挥国会女议员应有的作用。

                               

  服部副知事夫人致祝酒词,祝愿两国女性幸福美满,祝愿日中关系更加友好。

  交流会上,大家品中华美食,交友好之心,会场气氛友好热烈。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