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馆动态 公共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总领馆工作 领事服务 通知通告
何振良总领事会见福冈县日中友协会长
2019-06-28 20:06

                              

  6月28日,何振良总领事馆内会见福冈县日中友好协会新任会长森山沾一,该会事务局长中村元气、福冈市日中友协会长落石俊彦和我馆副总领事康晓雷等在座。

  何总领事祝贺森山会长就任,积极评价福冈县日中友协长期以来为促进福冈县对华友好交流作出的宝贵努力。何总领事表示,习近平主席正在大阪出席G20峰会,昨天与安倍晋三首相举行会谈并达成了一系列共识,为今后中日关系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两国进一步开展各领域交流合作带来了良好机遇。中日友好的根基在民间,今年还是中日青少年交流促进年,期待福冈县日中友协在新会长的率领下,把握时机,更加积极地开展两国民间交流,为推动新时代中日关系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森山会长介绍了福冈县友协近期活动情况和今后工作计划等,表示作为新会长,将继承前辈们的良好传统,继续同总领馆保持密切沟通,通过举办各种交流活动为增进两国民众相互理解、促进日中民间友好作出积极努力。森山还介绍了该会拟在今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组团访华及拜会中日友协的计划,希总领馆提供协助。何总表示欢迎,并允向有关方面转达。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