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馆动态 公共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总领馆工作 领事服务 通知通告
驻福冈总领馆举办中日饮食文化交流会
2019-08-27 10:51

                               

  8月23日,驻福冈总领馆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流会,邀请福冈市著名日本料理寺冈来馆演示日本料理做法。寺冈料理会长寺冈直彦、九州大学总长久保千春、株式会社TVQ九州放送副社长平冈启等福冈各界友好人士出席。何振良总领事偕全体馆员予以热情接待。

  寺冈料理为交流会准备了生鱼片及日式煮鱼等代表性日本料理,厨师长还向馆员们现场传授了片鱼及煮鱼技巧。总领馆厨师也大秀厨艺,精心烹饪了羊肉串、麻婆豆腐、香辣大虾以及麻团、饺子等美味菜肴。热情麻辣的中餐与精致冷静的日料相碰撞,不同的口感,相同的美味,让在场人员领略到了中日美食各自的独特魅力。大家边吃边谈,畅叙友情,气氛始终热烈友好。

                               

  何振良总领事表示,民以食为天,饮食文化在中日两国交流中发挥了独特作用,希望通过这种贴近生活的交流增进两国民众的相互理解,加深友好。日本友人们纷纷表示,总领馆举办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参与日中友好交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