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馆动态 公共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总领馆工作 领事服务 通知通告
驻福冈总领馆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
2019-10-10 13:00

                               

  10月9日,中国驻福冈总领事馆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迎来福冈女学院大学130余名师生。何振良总领事偕部分馆员热情接待。

                               

  何振良总领事致辞欢迎同学们到访,并从中华料理、流行文化等年轻人感兴趣的话题谈起,同大家进行了亲切交流。何总领事表示,中日互为近邻,在漫长的友好交流历史中建立了紧密联系。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中国人民70年的努力奋斗下,中国从过去世界上最贫困的国家之一发展成为今天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这里面也有包括日本在内的世界各国的支持和帮助。当前中日关系持续向好发展态势,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蓬勃开展,作为两国未来的栋梁,大学生交流对推动中日友好合作的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希望同学们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去认识中国、了解中国,有机会的话去中国走走看看,交几个中国朋友,将来为推进中日友好交流合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代表原岛真依分享了自己在上海的留学经历,讲述了自己亲眼所见、亲身体会到的中国的点点滴滴,更加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的兴趣。

                               

  会场播放了《中国超乎你的想象》宣传片,新中国的美丽风貌和伟大发展成就引发同学们一阵阵惊叹,许多人当场表示想亲自去中国看一看。同学们分组参观了国庆70周年图片展、总领事会客室及庭院等,并纷纷留影留念,最后带着总领馆精心准备的熊猫书签和美好祝福离开了总领馆。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