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馆动态 公共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总领馆工作 领事服务 通知通告
提醒领区内中国公民严防新冠肺炎德尔塔变异毒株感染风险
2021-07-28 14:41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当前新冠肺炎德尔塔变异毒株已传播至全球11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球多地疫情形势出现大规模反弹,英国、印度等多个国家感染比例已超过90%。近期,受德尔塔变异毒株影响,日本各地新增确诊人数骤增,部分地区已超过此前峰值,变异毒株感染比例不断上升,领区内福冈、熊本、鹿儿岛等县均已出现德尔塔变异毒株确诊病例。

  与普通毒株相比,德尔塔变异毒株病毒载量更高,传播速度更快,传染性和致病性都大幅增强。感染后危重症风险加大,且病情恶化时间缩短。驻福冈总领馆提醒领区内中国公民严防新冠肺炎德尔塔变异毒株感染风险,对新一波疫情保持高度警惕,继续严格做好疫情防控。

  一、密切关注最新信息,积极有序配合疫苗接种。接种新冠疫苗是当前控制新冠肺炎疫情传播最经济、最有效、最方便的措施。领区各县已开始面向一般民众的疫苗接种预约,请领区内中国公民及时关注当地最新安排,提前掌握接种场所、流程和注意事项等信息,在医疗人员专业指导下,稳妥有序地配合新冠疫苗接种,并在接种后保管好疫苗接种凭证。(日本厚生劳动省新冠疫苗接种信息网站:https://v-sys.mhlw.go.jp/)

  二、接种无法杜绝感染风险,须对变异毒株须保持高度警惕。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报告,部分疫苗对德尔塔变异毒株保护效果有所降低,同时部分人群存在接种后无法产生抗体、免疫保护失败而感染新冠肺炎的情况。请领区内中国公民完成疫苗接种后切莫松懈大意,时刻绷紧防疫之弦。

  三、保持良好卫生习惯,严格做好个人防护。请广大同胞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及时通风消毒等良好卫生习惯,避免前往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不组织、不参加聚餐聚会,坚决避免在外就餐。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减少远距离和跨县人员流动,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如您有新冠疑似症状,请联系所在地保健所说明情况并按要求进行检测,各地保健所联系方式请参考以下链接。(https://www.mhlw.go.jp/stf/seisakunitsuite/bunya/kenkou_iryou/covid19-kikokusyasessyokusya.html)如确诊新冠肺炎,请遵守所在地的防疫政策,及时向保健所报告病情并与我馆联系(092-753-6483)。如居家疗养中遇病情突然严重恶化,请立即拨打119急救电话。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