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馆动态 公共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总领馆工作 领事服务 通知通告
驻福冈总领馆举办华侨华人留学生新冠疫情防护和领事证件服务视频交流会
2021-08-11 15:36

  8月10日,驻福冈总领馆举办华侨华人留学生新冠疫情防护和领事证件服务视频交流会,律桂军总领事出席并致辞,成岩副总领事、领侨处有关人员参会,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等共约40人参加。

  律桂军总领事表示,疫情发生以来,领区内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为支持祖(籍)国和领区内中国公民抗击疫情做出了积极贡献。当前由德尔塔变异毒株造成的日本第五波新冠疫情来势汹汹,领区内防疫形势空前严峻,希望侨胞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总领馆将为侨胞疫情防控提供大力支持与帮助,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领事证件服务工作,不断提高领事服务水平,与华侨华人、留学生一道,用心用情为中国公民办实事、办好事,解决中国公民“急难愁盼”实际问题。

  领侨处重点针对近期领区内公民涉领事服务常见问题进行集中解答,围绕领事证件便民新举措、“中国领事”APP拟新上线功能、健康码申请新要求等方面进行介绍,并就接种中国疫苗政策、防疫措施和证件办理等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与会侨领和侨胞、留学生代表表示此次交流会正当其时、务实有效,增强了携手抗击疫情的信心,更清楚了解总领馆领事服务工作最新安排,对华侨华人、留学生更加安全、安心工作生活具有重要意义,将积极向领区内同胞分享相关信息,继续在总领馆指导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