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馆动态 公共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总领馆工作 领事服务 通知通告
九州观光推进机构会长、九州铁路公司特别顾问石原进先生寄语(译文)
2020-09-10 09:11

  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福冈总领事馆成立35周年。

  JR九州成立于1987年,可以说与总领事馆在同一时期开业。当时,与总领馆相邻的“百道”路一带正在举办“亚太博览会”,刚刚竣工的中国总领馆的美丽外观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我与历届总领事及领事馆其他领事有很好的交往,经常参加总领馆举办的各类仪式和活动。其中,我作为代表参加的有:

  ・ 2010年5月,在中国总领馆举行了参加上海世博会的结团仪式,日本九州艺术团 6月在上海世博会上应邀公演舞蹈和音乐。

  ・ 2011年4月成立了九州日中俱乐部,持续到2017年一直举办讲座和学习会。

  ・ 2013年2月,九州NBC委员会访问上海和浙江义乌。

  ・ 2013年至2020年,在福冈举办的历届日中青少年书画音乐交流大会。

  特别是青少年交流大会,来自中国的参加者逐年都在增加,去年有400多名儿童与他们的老师一起访问福冈,何振良前总领事出席了盛大的开幕式。大会结束后,来自中国的各位走访了九州各地,并与日本儿童进行了友好交流互动。

  这种艺术文化交流及青少年交流对于加深中日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非常有效,我希望将来能够继续开展。

  九州有许多旅游资源,例如自然,文化,美食,温泉和购物。从中国到九州的游客人数从2012年的19万人增加到2019年的133万人。访问九州的中国游客有80%是乘坐游轮采用简易登陆方式入境,普通方式入境的游客较少。由于游轮只能前往博多,长崎和鹿儿岛等有限的港口城市,为了推动更多的中国游客深入了解九州需要增加航空旅客的数量。为此,我拜托总领事馆助力开通北京-福冈与深圳-福冈的之间的航线,在总领事馆的努力下,上述航线已经获批(目前受疫情影响尚未运营)。

  自今年四月以来,受疫情影响入境游客人数几乎为零,令人遗憾。我期待着疫情结束之后大量中国游客重返九州的这一天早日到来。

  此外,九州和中国之间有着良好的经贸合作交流。自2001年以来,九经连一直承办泛黄海经济技术交流会议,这是一个促进日、中、韩三国之间区域经济合作的交流平台,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了18次,并作为一个重要的地方级别会议而广受关注。此外,九经连与上海新泸商联合会签署了合作备忘录(2014年),并与山东省商务厅和威海人民政府分别签署了合作备忘录(2018年),努力推进促进粮食和农产品贸易。

  日本与中国的交流最早始于2世纪的邪马台国时代,源远流长。现在中日两国的国内生产总值分别位居世界第二和第三,相互理解与交流合作对世界和平也极为重要。为此,两国国民在商业、文化、旅游和体育等各个领域开展全方位交流很重要。

  我们真诚地期待中国总领事馆进一步的发展和成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