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馆动态 公共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总领馆工作 领事服务 通知通告
九州经济界、中资企业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
2021-09-30 17:13

  国庆来临之际,九州经济界、中资企业等纷纷发来贺辞贺信,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回顾和展望对华经济交流与合作。

  九州经济产业局局长後藤雄三表示,自1978年《日中和平与友好条约》缔结以来,日中两国经济关系和人员交流越来越紧密,特别是近年来九州地区的对华贸易额持续高于其他国家及地区。九州经济产业局长期以来致力于推进九州与中国之间的经济合作,从2001年开始九州与中国及韩国等三方连续举办了18届“环黄海经济技术交流会议”。今后九经局将继续努力为九州和中国之间互惠互利的经济关系发展作出贡献。

  九州经济连合会会长仓富纯男表示,九州地区与中国地理相近,文化相通,在经济发展方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九州经济连合会以扩大九州地区农、水、畜牧业产品的对华出口为中心,与中国之间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经济交流活动。虽然疫情期间两国间直接往来较为困难,但双方通过线上等方式拓展了交流方式,继续保持了良好合作。明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九经连将继续致力于扩大日中经济交流,促进日中经济合作与发展。

  福冈贸易会会长兼福冈-大连未来委员会委员长土屋直知表示,中国驻福冈总领事馆成立36年来,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深化九州地区经贸等各领域对华交流合作作出重大贡献。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也是2020年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福冈是九州地区经济中心,也是日本距离中国最近的主要城市。随着中国成为全球经济的增长引擎,福冈作为日本通往亚洲门户的地位也在不断上升。福冈贸易会成立63年来,已向中国派出24个经济考察团,今后将继续致力于扩大两国间经贸交流,强化两国经济领域合作。同时,福冈贸易会面向会员企业举办夜间商务中文讲座,希望为培养日中贸易人才贡献力量。明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衷心希望日中两国友好更上一层楼,也希望继续得到总领馆的帮助和支持。

  九州中资企业协会发来贺信表示:“值此国庆来临之际,九州中资企业协会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祝福祖国国运昌盛,蒸蒸日上,不断创造新的辉煌”,“对于海外的中国人来说,祖国就是我们的尊严和骄傲,九州中资企业协会将在中国驻福冈总领馆的指导和帮助下,尽最大努力维护各会员企业的利益,促进中日友好合作,为建设一个更加强大的中国而不懈努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