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馆动态 公共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总领馆工作 领事服务 通知通告
中国驻福冈总领事馆举行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35周年座谈会
2007-09-03 00:00

    2007年9月1日,中国驻福冈总领馆在馆内举办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35周年座谈会,邀请福冈县有关议员及领区部分民间友好团体代表30余人出席,共同回顾35来中日民间友好交流事业的发展历程,交流成果与经验,并就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推进民间交流工作交换了意见。

  窦忠祎首席领事代表武亚朋总领事致辞,表示此次座谈会目的有三:一是感谢各团体35年来为促进日中友好所做出的不懈努力与重要贡献;二是共同回顾这35年的风雨历程,交流成果,总结经验;三是共同思考如何适应新形势,抓住新机遇,把两国民间友好事业推向新阶段。窦忠祎强调指出,35年来中日关系取得巨大发展,其中民间友好力量功不可没,始终是推动两国关系向前发展的重要动力;青少年是两国世代友好的未来和希望,在当前形势下,希望各团体在两国关系进一步改善和发展的新形势下,以中日邦交正常化35周年为契机,加强横向联系与合作,重视官民互动与协调,重点推动中日文化交流和青少年交流,以为两国关系的长远发展和两国人民的世代友好不断强本固基。

  福冈县日中友好议员联盟顾问新宫松比古回顾了福冈县与江苏省“结好”11年来的良好交流态势和主要交流成果,表示今后将在支援中国教育、促进青少年交流方面进一步加大力度。福冈县各地日中友协、碧波会、创价学会、福冈大连未来委员会等各友团分别从不同角度回顾了从事日中友好交流的成果与经验,并就今后如何加强青少年、文化教育、环境保护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交换了意见。与会者表示,举行这样的座谈会非常有益,各友好团体之间有必要进一步加强横向交流、协调与合作,共同努力不断开创两国民间友好事业新局面。

  座谈会后,总领馆人员和与会者进行了气氛友好愉快的联欢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